我市31家A级景区向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2020-03-25 21:32:5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为致敬全国医护工作者,自疫情结束,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我市31家旅游景区将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mobileText_IMAGE_15752.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护工作者不畏艰险、英勇奋战,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致敬全国医护工作者,日前,我们向全市旅游景区发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门票免费的倡议,此举得到了安顺境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的积极响应。”

mobileText_IMAGE_15748.jpg

据了解,我市境内现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31家,其中,5A级景区2家:黄果树旅游景区、龙宫旅游景区等;4A级景区10家:西秀区旧州生态文化旅游古镇景区、西秀区云峰八寨文化旅游区、西秀区虹山湖旅游景区、紫云格凸河户外休闲旅游景区、经开区贵州多彩万象城旅游区、经开区兴伟石博园景区、镇宁夜朗洞景区、镇宁高荡千年布依古寨旅游景区、平坝区天龙屯堡景区、平坝区小河湾美丽乡村旅游景区等;3A级景区19家:西秀区苗岭屯堡古镇旅游区、西秀区九溪旅游景区、西秀区大黑旅游景区、西秀区鲍家屯旅游景区、西秀区药王谷旅游景区、西秀区龙青旅游景区、平坝区飞虎山旅游景区、普定黔山秀水旅游景区、平坝区塘约旅游景区、镇宁红旗湖公园旅游景区、镇宁大寨布依风情旅游景区、镇宁马鞍山红色旅游景区、关岭板贵火龙果生态园景区、关岭上甲布依古寨旅游景区、关岭奇缘谷冰雪小镇景区、关岭古生物化石群旅游景区、经开区三合苗寨风情旅游景区、经开区娄湖旅游景区等。

根据免费开放公告,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及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可享受全市所有收费A级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

mobileText_IMAGE_15746.jpg

此外,为了打造员工新形象、展现景区新气象、塑造旅游新影响,我市各景区还从硬件、软件等方面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方位做好恢复开放各项准备。恢复开放前,各景区组织了一次全方位“体检”,对景容景貌、基础设施、饮食卫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开展专项治理,及时整改短板弱项,消除安全隐患。在疫情防控方面紧抓不放松,严把景区员工健康关、严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游客登记扫码管理、积极落实防疫消毒措施、开展预案综合演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