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支书”周武:服务基层显担当

2020-03-26 10:16:35    来源:   安顺新闻网      

      3月24日,在西秀区鸡场乡石井村辣椒种植基地,周武带着村民在地里种植辣椒,平整土地、起垄盖膜……

mobileText_IMAGE_15710.jpeg

       1990年11月,周武退伍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的贫困面貌,彻夜难眠。1992年鸡场乡政府对外招聘工作人员,他抱着报效国家和服务人民的信念,报名后顺利成为鸡场乡政府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经过多次工作调整,从2018年8月起担任石井村支部书记。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周武始终坚守岗位、靠前作战,走村串寨。积极配合驻村工作组详细做好入户排查登记,手提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厉打击聚众赌博,在赶集的各个关卡劝返群众,有效切断传染源,千方百计阻止疫情蔓延扩散。

   “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疫情防控牵动着我们全村人的心,作为支书,应该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勇当‘排头兵’,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武说,石井村22名党员自愿参与到一线巡察岗位中来,实施24小时轮流值班制,严格把控石井村各村民 小组关卡,为石井村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护墙。”

mobileText_IMAGE_15713.jpeg

     不论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场上,还是在乡村振兴的致富道路上,周武始终扮演着石井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脱贫致富引路人的角色,始终以军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为石井村产业发展谋出路。

     近三年来,在周武带动下,石井村发展茶叶种植738亩、辣椒300余亩,大力调减玉米等传统农作物,发展种植高效农作物,通过利益联结农户,解决群众就近务工300余人。

   “今年,结合乡党委政府提出的大力发展经济农作物种植规划,还组织村民发展种植了白茶500亩、辣椒100亩、二代蜂糖李250余亩,预计带动农户务工10000余人次。”周武说。

       记者跟着周武来到种植户陈八斤的辣椒地里,他正在起箱、垄沟。“去年种了5亩辣椒,增加了不少的收入,还得感谢周支书的正确带领,今年还继续种植辣椒,通过村集体合作社跟贵州秀辣天下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合同,我们种出来就不担心卖不掉了。”陈八斤说。

mobileText_IMAGE_15712.jpeg

    “石井村近两年产业发展不断壮大,群众钱袋子鼓起来了。这还得益于给力的‘兵支书’周武给大家带好头。”石井村曾经的贫困户杨幺妹告诉记者,周武这两年带领村里发展产业成效显著,她家能按时脱贫得感谢这个支书。

    “就算脱下了军装,我还是一名军人,坚守在基层一线也能报效祖国。”周武说,家乡面貌和村民生活的变化是对他基层工作最大的鼓励。(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詹艳)




责任编辑:徐雪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