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全省今年刺梨种植面积将达200万亩

2020-03-30 16:01: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3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工信厅省刺梨产业发展专班获悉,近日出台的《贵州省刺梨产业2020年工作要点》提出2020年底发展目标:全省刺梨种植面积达200万亩,鲜果产量达10万吨,鲜果销售收入4亿元,刺梨加工产品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要点》提出今年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

一是推进良种选育,做好“贵龙5号”“贵龙7号”“金刺梨”等良种推广。

二是提升种植基地规模化标准化水平,围绕六盘水、黔南、安顺、毕节4个刺梨产业经济带,盘州、龙里、七星关区等15个刺梨种植重点县,将具备条件的刺梨连片种植区域打造为刺梨种植示范化基地。

三是推进订单保底收购,确保刺梨鲜果应收尽收,2020年刺梨鲜果保底收购率达80%以上。

四是培育加工龙头企业,支持广药贵州公司、盘州宏财、贵定山王果、天赐贵宝、贵阳国药大健康等刺梨加工企业做大做强。

五是培育拳头产品,将广药集团“刺柠吉”系列产品培育为领军产品,将盘州宏财“刺力王”产品培育为刺梨饮品系列的第二大单品,将贵定“山王果”产品培育为刺梨原汁系列的领军产品,推动做强做优遵义山珍宝果脯、贵阳国药大健康刺梨药品和保健品、天赐贵宝刺梨酒等其他产品。

六是培育刺梨品牌,全力打造“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凡符合条件的刺梨加工企业统一冠名“贵州刺梨·维C之王”,树立贵州刺梨整体品牌形象。

七是培育省内外市场,将“贵州刺梨”公共品牌与“贵州刺梨·维C之王”定位结合起来,在国家级和广东、上海等省级媒体持续加大投放广告片,整体推介贵州刺梨。

八是培育完善标准体系,重点开展刺梨种植标准、加工标准、新产品研发标准、产品质量控制标准等研究制定,建立包含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的贵州刺梨生产技术标准体系,今年6月底前完善刺梨鲜果分级标准和加工标准。

来源 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