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2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03-30 23:39:1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宋晓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项长权,党组成员冯柏林、刘江、高嵘、周丽莉、王成刚、杨茁、杨平、郑汝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30230434

宋晓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2次(扩大)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传达学习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各市(州)党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和省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及时学习、认真领会,要认真研究分析近期中央、省委对有关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安顺实际,立足目标任务,吃透上级各项政策精神,及时跟上有关工作的节奏步伐,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歼灭战、收官战,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抓当前上级各项政策机遇,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综合研究、系统研判,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市直各有关部门加强统筹调度、加强统筹思考,各县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到位,全面推动各行各业加快恢复生产秩序,促进市场消费,推动文化旅游加快发展;要强化招商引资,积极加大上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充分用活用好金融政策,精心包装项目,“走出去”开展产业招商工作,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强化安全生产思维,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在全市范围内对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再强化、再部署和再安排,切实做好清明等近期节假日及汛期的防火、防汛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债务风险防控等其他各项风险防控工作。同时,各县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盯一季度经济运行指标,加大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委有关工作部门、市政府组成部门,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或参加会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