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到市直部门调研时强调 树立全局观念 锤炼过硬作风 提升能力本领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2020-03-31 23:43:1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到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开展调研,看望和问候各部门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指导下步工作。他强调,各市直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锤炼过硬作风,提升能力本领,结合安顺发展实际和资源禀赋认真研判,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6372129198500301067154780

宋晓路到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开展调研,看望和问候各部门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指导下步工作

      宋晓路首先前往市统计局,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机构设置、职责职能、常规统计工作等情况,了解市统计局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宋晓路指出,统计数据是一方经济社会运行的“晴雨表”,也是检验一个区域发展质量的重要手段,统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加大业务培训和宣传力度,对各级相关部门、县(区)做好业务指导,不断提升统计能力和统计数据质量,做到客观真实、应统尽统,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监测水平,当好参谋助手,为市委、市政府精准研判、精准决策提供科学权威的依据。

      随后,宋晓路来到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保供稳价、复工复产、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宋晓路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牵头、总协调部门,市发展改革委为全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面临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市发展改革委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吃透上级相关政策,在重大项目谋划、编制、落地等方面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更好发挥引领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树立全局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本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敢于担当作为,在统筹调度项目建设、扩大投资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抓具体抓深入,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11

宋晓路召开座谈会研究指导下步工作

  在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对部门职责、风险防控、债务化解、脱贫攻坚、财政改革、自身建设等近期工作作了全面汇报。宋晓路指出,市财政局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财力保障,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他强调,财政部门是经济工作中的重要职能部门,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下步工作中,市财政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财税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大限度发挥好财政资金效益、最大限度处理好债务风险、最大限度盘活国有资产、最大限度抓好改革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抓好自身建设,在严守各条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激发各行各业发展活力,以改革实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郑汝林参加调研。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