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华:冲刺90天, 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3-31 23:53: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3月31日下午,在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上,安顺市委书记陈训华主持会议并作如下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331231405.jpg

陈训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我们将紧盯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确定的各个目标,紧盯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整合省、市、县帮扶力量集中攻坚,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冲刺九十天、奋战三个月,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又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歼灭战、收官战,做到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我们将认真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摸底调研发现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抓好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问题筛查,多个渠道多种方式早发现问题、多发现问题,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全面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短板。压实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到位、影响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的,坚决严肃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三要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我们将聚焦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迅速抓好动员大会和本次会议的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抓实挂牌督战,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较真碰硬“督”促进凝心聚力“战”,提高脱贫成效。着力加强对紫云农特产品销售的指导和帮助,积极组织和引导广大返乡农民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就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高度重视、切实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为集中精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环境,坚决夺取最后总攻的全面胜利,绝不辜负省委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兑现庄严承诺。
      总之,我们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省帮扶部门的全力支持,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紫云自治县一定能够精彩完成脱贫摘帽,安顺一定能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 杨允平)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