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将建安顺人力资源产业园

2020-04-01 17:19:0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4月1日,记者从西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西秀区将建安顺人力资源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预计4月18日开园。

据西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局局长杨红艳介绍,产业园位于西秀区工业园大道上的智能终端产业园入口处国资大厦,总面积960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4月18日完工开园。

以鼓励、培育、促进、孵化、扶持地方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更好满足求职人员的求职意愿和企业对人力资源需求,提高人力资源服务水平,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符合地方实际、符合地方人文、符合地方产业发展的人力资源服务业集群化发展之路;探索出一条既有利调动有效监管的规划引领之路;探索出一条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的信息化互通之路。

据了解,产业园在西秀区政府充分调研和学习考察的基础上,就业协会和人力资源产业园应运而生,必将成为整合政府、社会、企业资源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配强力量,抓紧推进,达到产业集聚、信息聚集、服务集散,全方位提升西秀区人力资源为就业产业化发展的服务水平和空间,引导各劳务派遣公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学校等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形成产业链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

产业园充分吸纳各劳务派遣公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学校等机构,打造集人力资源市场供给、需求、服务三方为一体的多元化的交流平台、合作平台、提升平台,积极引导劳务派遣公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学校等机构入驻,逐步引进省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设黔中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区;整合资源,实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和市场经营性服务共同发展和壮大;促进园内企业信息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全区人力资源服务更上新台阶

把产业园建设成为功能集成、产业集聚、服务集中的综合性产业园,助力人才和企业持续转型,全面带动黔中经济区经济社会升级发展杨红艳说,产业园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中国成都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园”等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签订咨询服务协议、战略合作协议等,在专业技术团队的指导下,结合地方实际,进一步明确园区功能定位、发展规划及目标,同步完成产业园建设初级各项工作。

第二阶段:充分引导规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产业园,与国内产业园、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地方高职院校等达成合作协议,基本建成一个“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转”的人力资源服务信息化网络平台

第三阶段:打造成为功能突出、优势明显、效益稳定的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业达到较好水平,产业效应明显,业务工作开展立足安顺、辐射全省、覆盖西南、走向全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进入产业园的劳务派遣公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学校等机构享受房租补贴,房租按使用面积每平方米12元标准收取。入驻企业(机构)按规定享受房租补贴第一年租金全免第二年起年度区级地方税收贡献在10万元以上,可享受50%的房租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五补贴面积原则上不超过500平方米。

入驻企业(机构)按规定享受物管、水、电补贴,补贴标准为前六个月全免,后续年度区级地方税收贡献在10万元以上,可享受50%物管、水、电费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五。原则上“先缴后补”。

对省外入园的劳务派遣公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学校等投资机构企业法人代表及其工作人员,西秀经济开发区(西秀产业园区)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优先提供公租房解决居住问题。

大厦一层为展示区域,主要利用互联网平台、大数据运用等手段,通过系列电子设备、产品等充分向外界展示产业发展走势、工作举措、服务方向、成果成效、全区“脱贫攻坚成效”等相关内容,积极打造“智慧”园区;主要承办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大中小型招聘活动、人力资源服务交流活动等业务,营造产业发展良好氛围。

大厦二层为公共服务区域,主要规划一个提供社会保险、就业管理、档案管理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工商注册、财务审计、税务核交等窗口服务,劳动维权等法律咨询服务的综合性服务窗口;主要规划4个会议室:1个可容纳:100人左右的大型会议室(约250㎡)、1个可容纳60人左右的中型会议室(约150㎡)、1个可容纳20人左右的小型会议室(约50㎡);规划2个集面试、接洽、会客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会议室(约30㎡/个);重点规划1个适用于线上面试、线上宣传多功能会议室(约30㎡/个)。

大厦三层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区域,主要用于金武安保有限公司等退役军人群体的就业企业办公区域,积极引导、培育、孵化、扶持退役军人群体入驻园区自主创业。主要规划2个可容纳60人左右的培训室(约120㎡/个),用于非实操类职业技能培训;按实际工作需要,考虑规划1个可用于开展线上技能培训的培训室。

大厦四层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区域:主要用于高校毕业生群体自主创业企业办公区域,积极鼓励、引导、培育、扶持、孵化高校毕业生群体入驻园区自主创业。

大厦五层及以上为入驻企业办公区域,主要用于入驻企业办公,装修保证楼层墙面、顶面简装到位,水、电、网三通,入驻企业根据自身办公条件自行选择使用面积。(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顺 曹仕禄)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