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企业助力高校毕业生打好“创业就业战”

2020-04-02 20:36:2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日前,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大力度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连日来,除引起广大高校学生、就业部门的关注外,在经开区用人单位中广受好评。

《措施》围绕我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紧密结合贵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际,分别从扩大基层就业机会、开发设置公益性岗位、盘活编制岗位存量、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鼓励企业吸纳毕业生等十个方面出台了具体措施。

由于《措施》印发及时,且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在经开区企业中得到了大力推行。贵州澳维实业有限公司力争在企业谋求发展的同时,围绕十条措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人社部门、高校等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训机会及就业指导;依托企业的人力资源,在招聘环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依托企业的商务资源优势,通过减免租金、补贴装修费用等方式,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平台。

“贵州省出台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对我们企业是个利好消息,措施拓渠道、优服务、强保障,让我们对企业自身发展和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充满信心。根据政策规定招聘离校两年内的大学生有相关的社保补贴,根据发展需求,未来我们会继续扩大规模再招聘数百人,‘十条措施’对我们企业降低用人成本是非常好的事情。”贵州澳维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邱天表示,澳维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针对高校毕业生出台了相关政策。在持续进行的招聘,优先考虑对口大学生就业;依托公司的商业综合体资源,为在创业期间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便捷的农特产品供应对接途径;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两年免租等优惠政策,并酌情补贴装修费用,支持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梦想。(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