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市税务局启动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0-04-03 16:47:2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王兰

4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安顺市税务局举办“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通气会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税收宣传月活动.jpg

仪式上,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向现场的省、市媒体介绍了税务部门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销税费优惠政策、此次税收宣传月活动内容等情况;并就记者提出的“如何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婚庆、酒店和旅行社等行业,出台了哪些税收优惠政策”等市民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据介绍,安顺市税务系统紧扣税务总局、省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安排,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从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四个方面制定了24条具体措施,并提出“常规办税事项线上办、个别办税事项自助办、特殊办税事项预约办、疑难涉税问题线上答”的方便快捷办税缴费方式。

为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落实落细,市税务系统将围绕贵州省税务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20条政策措施”,聚焦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和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的税收政策等宣传重点,利用微信、QQ等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疫情防和“非接触式”缴费办税信息,确保相关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晓尽晓。同时,针对纳税人实际情况,开展分类分级服务,全面梳理税收优惠政策,快速精准“锁定”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微信、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点对点落实政策,确保各项减税政策精准速快惠及各类市场主体。

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市、县两级税务机关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于4月1日至5月20日期间,开展“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 “服务民族特色产业、助力非遗文化传承”等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兰)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