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逝者 奋勇前行

2020-04-04 23:34:1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汽笛长鸣,山河呜咽。

金钟广场,人们肃立哀悼;市人民医院综合楼前,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静立默哀;社区办公室,居家客厅里,人们同时垂首;十字路口,交警脱帽,车辆暂停……上午10时,时间好似停止。

2020年4月4日,庚子年清明,全市各族人民与全国各地各族人民一道,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举国哀悼,是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也是对生命的关爱与珍视。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罹难。他们是父亲、母亲、儿女、兄妹,是我们血脉相连的骨肉同胞。我们向他们表示深切的哀悼。

英雄不朽!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为我们千千万万普通人换来安稳。今天,国家以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人民以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

逝者安息!你们与病毒抗争的艰辛让人动容,你们的不幸离世我们永远牵挂。今天,我们从悲痛中重振,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这就是我们从这场战“疫”中汲取的力量。慎终追远,这庄严肃穆的仪式,寄托着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也昭示着慨然前行的奋发之志。

这场新冠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艰苦努力,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我们一定能赢得这次大考。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我们依然坚定。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今年影响脱贫攻坚的最大因素。虽然我市脱贫任务较重,但疫情程度较轻,所受波及较小。现在,脱贫攻坚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和工作力量充足,各级干部也积累了丰富经验,只要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开足马力抓好复工复产,抓紧抓实脱贫攻坚,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采取超常规的举措,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继续绷紧弦、加把劲,就一定能如期完成这项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逝者安息,生者前行。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赢得疫情防控总体战的最终胜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我们必将夺取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双胜利!(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