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走基层】讲好安顺脱贫故事 凝聚决战决胜力量

2020-04-28 19:43: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4月26日,安顺日报社“脱贫攻坚走基层”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按照省委、市委宣传部安排部署,旨在讲好我市基层脱贫攻坚生动故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意识形态工作不能“缺席”,讲好“脱贫故事”十分重要。根据活动安排,由安顺日报社党委班子及全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按照“深挖、提炼、扩面、广传”的方法,利用两个月时间,集中奔赴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一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全面报道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果亮点,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经验典型,大力营造“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浓厚舆论氛围。

  “脱贫攻坚走基层”,是新时代进一步深入“走转改”提出的新课题,也是践行“四力”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围绕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主题,采访团将深入紫云自治县目前剩余的21个深度贫困村,进村入户看变化,田间地头访实情,锤炼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新闻,讲述安顺脱贫故事、树立脱贫榜样,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起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磅礴力量。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倒计时阶段,战斗总攻正在深入推进,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全市各有关单位、部门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既“督”又“战”,建立问题台账,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产销对接、利益联结,保障农民工务工就业,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地推进。在冲刺的关键时刻,讲好脱贫攻坚好故事,就是要让先进典型所蕴积的好经验、好方法促成新动力、聚成新合力,传递战贫必胜的信念,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讲好,是为了做得更好。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冲刺的脚步已经跃起,让我们再接再厉、顽强作战,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冲刺90天,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安顺日报评论员  伍水清)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