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走基层】以脚步丈量,以初心指引

2020-04-30 10:59:1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4月26日,安顺日报社有“大动作”,为了脱贫攻坚。

按照全省宣传系统新闻单位“脱贫攻坚走基层”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部署要求,安顺第一时间响应,市委机关党报《安顺日报》同步开栏,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直达脱贫攻坚第一线——贫困村寨紫云打饶村。看产业、听民声、访民心,做好记录见证的同时,迈出了安顺宣传战线聚焦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实一步。

这,绝对是件大事。这些年,安顺宣传战线把镜头对准基层、把笔触落到一线,转出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好作风,改掉“书生腔”“文人调”低格局文风,开求真务实风气之新。这次“脱贫攻坚走基层”,是千年一回的头等大事。历经千百年努力,即将为绝对贫困划上休止符,“贵州缩影”“贵州之路”“贵州样板”日渐清晰,安顺的实践是重要组成部分。能躬逢其盛、亲身参与,在描绘生动感人时代画卷的过程中,也把自己化作风景,是这一代安顺宣传战线每个同志的至高荣耀。

这,堪称一场大战。“脱贫攻坚走基层”,是记录却不止于记录。脱贫攻坚到最后阶段,遇到的都是“硬骨头”,摆问题、探症结、提建议、谈作为,就要实打实。我们为涌现出的英雄楷模“画像”,见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过程,更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补足“缺笔”。安顺宣传战线的同志们,是要拿脚步丈量、靠实干践行的。讲得透不透、聚焦准不准、措施实不实,必须以质朴对话淳朴、用真诚记录坦诚。学之有心、信之有情、言之有物、传之有方、行之有效,才能让宣传工作既当好“乐器”更当好“武器”。

这,无异于一次大考。直面时代风云,宣传战线如何反映好、表现好、书写好安顺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考较的是同志们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深挖、提炼、扩面、广传,事事“见功夫”。人民群众作为“阅卷人”,期待了这么久、盼望了这些年,对每环节各部分定会反复比对、细致考量。安顺宣传战线要做的,绝非匆匆一瞥、草草数笔,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硬核作风少不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样样少不了。用心用情是考点、真抓实干是题眼,不拿出一片赤诚,绝不可能轻易考好!

记录下感动,见证到伟大。“脱贫攻坚走基层”,以画面感的方式,让每个人近距离感受时代“脉动”。

“脱贫攻坚走基层”,是为探寻实践根本,每一步也是生动实践。我们当以脚步去丈量、以初心作指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