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百香果春季建园培训会在关岭举行

2020-04-14 10:21: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6日,贵州省农科院百香果春季建园培训会在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举行,该镇60余名群众参加培训。

1

在百香果种植基地里,省农科院专家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户详细讲解百香果种植技术,现场演示土地整理、泥土回填、嫁枝等技巧,参训农户认真聆听技术人员的讲解,仔细观摩实操示范。

“专家手把手教大家种植百香果,怎样嫁枝,如何防虫,着实学到了很多农技知识。”前来参加培训的村民邓吉学说道。

通过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培训,送农技进村入寨,提高果农对百香果的种植技术,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百香果产业,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通过邀请省农科院技术专家前来进行培训,把百香果产业种植快速的抓起来。通过产业指导,我县准备在小盘江村建立一个标准化百香果示范基地,通过基地进行产业带动,辐射周边其他乡镇的百香果种植,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工作和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县农业农村局果蔬站站长金超如是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