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恢复31个部门窗口线下服务

2020-04-14 10:21: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6日,关岭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恢复31个窗口部门线下服务,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经济发展作用,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1_副本.jpg

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入口,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为了确保群众分散不聚集,提高办事效率,政务服务中心在门口设置公安、民政和综合3个检测通道,为群众测体温、扫码、登记身份证及办理事项,检查合格后,领取号码牌分流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我们进大门时通过检测体温、扫码登记、戴好口罩才能够进到大厅,刚才我到公积金和不动产两个部门办理业务,和平时并没有任何不同,现在还开通了网上预约等服务,流程比以前更简化更方便。”在办理企业业务的市民万志伟眼中,政务服务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受到影响。

据了解,县政务服务中心对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在人数进行严格管控,各个窗口限制办理人数,在办理业务时,还要间隔安全距离等待。

3_副本.jpg

窗口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向办事群众解答问题

县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杨友红告诉记者,2月20日政务服务中心陆续恢复服务,该登记处采取了电话预约的方式,每小时预约3对客户进行婚姻登记。“为了避免人员集中,2月24号大厅全面开放线下办理以后,采取每天大厅预约30对,预约办理完成后,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还将继续为群众办理,避免大家来回跑。”

在全面恢复线下服务的同时,县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服务大厅进行无死角、全方位消毒,保持空气流通,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工作证并接受安检人员的检测登记后,才能从指定入口进入大厅。上班期间不扎堆、不聚集,统一配送快餐错时分餐,全力保障工作人员和办事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此外,政务服务中心还通过微信、宣传册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倡议广大市民通过“网上办、远程办、手机办、邮政办、预约办”等线上服务方式办理业务。

截至目前,关岭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已受理业务700多件。(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