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抢回来 把损失补回来】普定穿洞街道:做好“三种一养”提质增效 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Copy1

2020-04-14 10:32:0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按照省、市、县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的安排部署,普定穿洞街道利用抢抓春耕生产重要契机,围绕“三种一养”主导产业,调减低效农作物,全力推进2020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3fea4eb1-0139-4319-87cb-580c15ad696b_IMAGE_2

  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穿洞街道按照宜种则种、不开天窗、不得断线的栽种原则,采用“街道公司+村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按照“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技能培训、统一组织务工、统一市场销售”的“五个统一”的方式,计划调减低效籽粒玉米种植1100亩,规划新增茶叶种植2506亩,涉及4个行政村。同时,巩固好17500亩茶叶种植基地,组织农户散种黄花菜1000余亩,做好跟踪服务,确保“替上来、稳得住、有效益”。

  穿洞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启旺说:“我们按照宜种尽种的原则,用两种模式发展,一个是引入龙头公司来进行发展, 另一种是鼓励我们的村民在适宜种茶的这个土地上,实行以奖代补,鼓励群众自种,然后街道平台公司提供保障,做好服务,搞好保障。”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同步小康的战役中,穿洞街道聚焦“产业扶贫”这场硬仗,全面推行“10+2”肉兔养殖,整合资金3000余万元新建养殖场,规划养殖种兔15000只。

3fea4eb1-0139-4319-87cb-580c15ad696b_IMAGE_1

  在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为了保证农产品种得出、卖得好,穿洞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思考后续发展新路,创新销售渠道,扩大销售市场,推进农产品向精细化和高质量化发展。

  2020年,穿洞街道将在县委、县政府“一村一企业”的发展模式基础上,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好低效高杆作物调减,圆满完成2020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着力推动农村组织振兴、生态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探索一条农村再发展、农民再致富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杨田 高彩)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