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司法救助显实效 倾情回访暖人心

2020-04-24 10:35:1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保障国家司法救助金用到实处,防止因案致贫,助力脱贫攻坚,近期,紫云县人民检察院对2019年办理的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开展回访工作。

图片5

  2019年,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共办理7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救助资金6.8万元,其中5件的被救助对象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此次回访,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主动联系网格长和结对帮扶干部,更全面掌握被救助对象的生产生活状况,共同为被救助对象脱贫出谋划策;通过和被救助对象谈心谈话,核实救助金的使用情况、了解被救助人的生活困难、关怀被救助人的心理需求、宣传国家脱贫攻坚政策。通过回访,拉近了检察干警和人民群众的感情,让被救助对象切实感受到法律的温情。

图片6

  近年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完善司法救助机制,积极采取“精准救助、全面救助、全程救助”三位一体的救助模式,拓展救助渠道,加大救助力度,注重救助工作的延申性,采用多样化救助模式,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 (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王园园 班荣婵)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