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白岩镇:“三个一”助推志愿服务活动新高潮

2020-04-30 10:56: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普定县白岩镇通过“一场广泛宣传、一次启动仪式、一次引领活动”,助推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进入新高潮,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图片1

       一次广泛宣传,志愿人员有保障,激发群众“动力源”。作为国家卫生乡镇,白岩镇有效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个平台,通过横幅标语、大小喇叭、张贴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的精神,并由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牵头,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深入各村、各赶集地实地宣传,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宣传就延伸到哪里,不断提升群众“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思想觉悟,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截止目前,白岩镇共组建12只镇级志愿服务队和72支村级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员共300余人。

图片2

       一次启动仪式,志愿队伍阵容强,争当活动“先行者”。白岩镇结合实际组建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志愿服务队伍,浓重举行爱卫月活动启动仪式,为12只镇级志愿服务队庄严授旗,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各志愿服务队由党政班子等领导兼任队长,全镇干部职工参与,全力打造融思想引领、行动示范、精神传承为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把志愿服务精神“扬”起来,发挥全镇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引领作用,配强志愿队伍,如火如荼开展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3

       一次引领示范,志愿活动长传承,奏响服务“最强音”。白岩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垃圾长夹、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相互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镇志愿服务精神,带好志愿服务头,夯实卫生乡镇基,开好乡风文明路,建设“传播思想、志愿服务、成就梦想”的文明乡镇,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进行,让志愿服务精神永久性传承。


(普定县白岩镇 张振智)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