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猴场乡: 精准补齐短板 巩固脱贫成效

2020-04-30 15:44:0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期,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普定县猴场乡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强化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在入村抓好疫情防控、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做好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讲解,沉下心俯下身去帮助农户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6

  “受这次疫情影响,很多建档立卡户经济收入受到很大的影响,各村要督促好帮扶干部进行排查走访,全面摸清底数,精准补齐各项短板,确保脱贫成效巩固再提升。”猴场乡党委副书记王安康说。

  “猛舟村村干部用心用情帮助我们发展肉兔养殖,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养殖梦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挣钱、去养家糊口。受这次疫情的影响,我缺乏资金购买养兔的饲料,村干部及时帮我协调联系普定农商行猴场支行贷款,还从驻村工作经费中挤出1000元帮我解决困难,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猛舟村建档立卡户潘石勇在自己的养兔场激动地说。

  产业发展是助推贫困群众稳定实现增收脱贫的有力抓手,猴场乡立足实际,统筹各类资源,充实工作力量,利用4、5、6三个月的关键时间,抓紧补齐短板,加快推进扶贫产业特色化、规模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5

  “切实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完善村公司、合作社、建档立卡户利益联结机制,是实现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的有效机制。”猴场乡党委书记陈云兵说。

  目前,该乡结合实际,部署2020年产业发展“322”模式,通过种植韭黄1300亩、辣椒1600亩、巨菌草500亩、养殖种兔9000余只、蛋鸡90000羽、雪莲子加工、巨菌草加工,预计实现收入4280余万元,解决就业56200余人次,支付土地流转金137万余元,发放务工工资432万余元,实现户均增收3000余元,努力落实扶贫政策,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