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亮点纷呈

2020-05-06 09:44:1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5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五一”劳动节假日期间,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坚决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积极应对假日旅游高峰, 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亮点纷呈。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管理措施。全市免费开放的所有级旅游景区落实预约制度,通过“预约黔行”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渠道,严格执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对单日接待游客量进行控制,确保不超过景区极限容量的 30%,并在执行中逐步完善分时制预约制度,重点景区将“每两小时间隔”分时预约调整为“每一小时”间隔时段,更加合理、均衡的将游客调控、分流到各个时段。同时加强在入口、交通工具换乘点、观景台等关键部位值守人力,督促游客戴口罩、扫码、 测体温入园。

  加强旅游文化市场检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建两个督促检查组,对全市旅游景区景点进行地毯式检查,督促指导景区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快速响应、果断 应对、有效处置。全面检查旅游特种设备及景区内部道路、车辆、护栏、水上游乐设施等的安全状况和运行情况,排查和梳理各类风险隐患点,摆渡车船严格执行最大载客量限制;播放文明旅游、景区预约提示广播,引导游客高效预约和入园。

  景区活动精彩亮点纷呈。西秀区山里江南景区推出一日游、两日游大礼包;双堡大坝村推出农旅结合乡村游,邀请游客免费参观酒厂工业生产线,赠送果酒等礼品;榕昕康乐生态庄园推出亲子旅游家庭套餐,开展大牛挤奶体验、小牛赛跑活动、亲子面点教室等活动,吸引众多家庭参与。紫云格凸河景区推出旅游新攻略,通过直播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推广,进一步树立景区新形象。龙宫景区主打景区+乡村旅游,吸引游客观赏体验。

  直播进一步提升景区影响力。5月 3日,新华社今日“快看”直播系列走进大兴东景区,直播中融入普定县当地花灯等特色文化,直播了景区游客情况,宣传了普定特色农产品,90 分钟的直播观看人数突破 10万,点赞人数 6.7万。5月 5日,央视新闻 30分现场直播 3分钟,直播黄果树大瀑布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接待情况和季节景观、出游提示等情况。

  新业态倍受青睐。尧伽·凡舍、匠庐·阅山等精品民宿一房难求,有效辐射周边坝陵河大桥滑翔伞、蹦极、高空等旅游业态,受年广大年轻游客青睐。“五一”新推出的“黄果树奇遇岭”,主打秘境、魔法、迷雾主题,展示山顶欧洲风情小镇异域异域魅力,成为广大游客游玩的好去处。(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