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2020-05-07 16:54:4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7日,记者从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我市从2月起,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和评选活动。

  近段时间,全市中小学校通过网络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实践养成,把立德树人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育推出一批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评选范围由各县(区)及市教育局在中小学校和社会推荐基础上确定,推荐人选年龄范围原则上为6-16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事迹发生于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

 “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的推选标准,注重推选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广大未成年人可亲可敬可学的青少年先进典型。全市共评选出40名,择优推荐出5一6名参加贵州省“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