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擦亮城市——记安顺市十佳女城市美容师雷燕

2020-05-11 10:08: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市妇联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我市十名获得“十佳女城市美容师”称号的环卫工进行表彰。雷燕就是本次受到表彰的其中一位女性环卫职工。近年来,她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用女性独有的细心、耐心、用心、恒心,书写着新时代城市管理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提高城市环境卫生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mobileText_IMAGE_18350.jpeg

“别人都觉得环卫工作不起眼儿,可我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因为我的工作,与这个城市中的每个人有关。"刚见到雷燕时,她正在虹山路对路面进行清理,她一边清扫一边告诉记者虽然她做的只是一份普通的环卫工作,但她深深热爱着自己的职业,一拿起扫帚和铁锹,整个人都会精神起来。她最喜欢的感觉,就是走在宽阔整洁的大街上,感觉心里特舒坦。

42岁的雷燕加入环卫工作当中,已经有6年了。自工作以来,她养成了一个每天早上5点巡查、清扫或拖运垃圾的习惯,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渐渐地,雷燕的认真负责被领导肯定,成为了北街环卫所负责人。作为负责人她更是事事尽职尽责,由于北街环卫所包干区域靠近市区繁华地带,人流量、车流量大,任务比较重,雷燕严格要求自己,和大家一起清扫大街,托运垃圾,期间还要不停地巡查,看到垃圾就及时清除。

mobileText_IMAGE_18351.jpeg

环卫所里人多、车多就像一个大家庭。在疫情期间有很多个人都有负面的情绪,作为北街环卫所负责人的雷燕肩上的责任比任何人都要重。在此期间,她苦口婆心的开导他们,让他们安心工作,和大家一起在忙碌在城市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角落;在所里包干路段的每一个点位亲力亲为投放一批废弃口罩专用桶。

一所之长除了抓好总体工作以外,遇到有突击检查时,经常与同事们一起上街铲垃圾、扫大街。她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陪家人的时间,一心扑在工作中,每天坚持上班前、下班后都会刻意地绕上一圈的检查才肯放手,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才踏实。工作上一丝不苟抓细管理,凡事做好调查研究、通过集体讨论之后才会下结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竭力做好环卫处疫情防控工作。

mobileText_IMAGE_18352.jpeg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和自己本职工作,近日来雷燕还经常组织50余名环卫工人到狮子山公园进行环境整治。由于现在狮子山公园由于暂时没完成交接工作,环境卫生无人管理,每隔一段时间过去,公园里的白色垃圾随处可见,雷燕和同事每次都需要清扫几个小时去清理公园周边垃圾,希望还市民们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公园环境。

“看着整洁的城市和干净的街道,身为一名‘城市美容师’的我感到特别开心和骄傲。” 6年来,雷燕热爱本职工作,每天穿梭在安顺的大街小巷,尽职尽责,默默地战斗在清运第一线,用青春和奉献谱写着城市建设的音符,以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给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环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