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奉献显担当 ——记安顺市十佳巾帼志愿者胡忠琼

2020-05-14 10:36:1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009年,胡忠琼第一次踏进平坝区直属机关工委的门庭,从那以后的11年里,她逐渐从一个机关工委工作的“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业务骨干,成为平坝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同时,在胡忠琼所帮扶的平坝区城南新村,她还和干部群众抱成团、打成堆,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三书记”。

1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城南新村的帮村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胡忠琼主动扛起大旗,带领该村干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入组入户认真排查,确保了各项措施的及时落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从卡点值守登记、村内消毒消杀、人员信息摸排、防疫宣传到群防群控、物资供应等事务,她都亲自部署、亲身参与、亲笔填写。“疫情紧急,出了事咱们没法向老百姓交代,工作上一丝一毫都不能马虎,大家一定要认真排查,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少。”胡忠琼这样说,也是这样做。正是这样的硬核措施及无私的奉献,保住了一方安全,截至目前,该村无一例疑似和确认病例。

  区直属机关工委平时工作量大、任务繁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有时候群众情绪比较激动,可是只要胡忠琼出现在现场,群众不安的情绪就能尽快安抚下来,她总是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给群众一个最为满意的答复,同时,只要答应群众的事情,她总要想方设法尽快地解决。

  从一般干部到领导干部,胡忠琼始终保持平常心态,在个人进步上始终保持“低调”。不少熟人和朋友经常劝她:“你该向领导说说了,不论是凭资格,还是凭工作成绩都应该轮到你提拔了,又或者干脆申请到一个轻松点的部门吧,反正没两年也要退休了,何必让自己那么辛苦。”对此,胡忠琼总是一笑了之,在她心里自己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不是为个人职位而努力。对待个人的升迁、荣誉,她总能保持一颗平常心,因此有人笑她笨,但她却认为,这是区直属机关工委一位“老同志”应该做出的表率。2020年3月,踏实肯干的胡忠琼被评为“安顺市十佳巾帼志愿者”。

  工作上尽职尽责,生活上却亏欠家人太多。家里老人衣食住行以及孩子的学习生活等全靠丈夫一人承担。很多时候,胡忠琼回到家时孩子都已经进入梦乡了,就算回到家里也是一个接一个的电话忙于工作,根本无暇顾及家庭,对家人她有太多太多的愧疚。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给了她力量,更加坚定了她从事这份事业的信心。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这九个字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建设对党员的新要求,同时也是胡忠琼这些年一路走来的历程写照,她就是这样一直平凡的走来,她的身影,与平坝机关党建一样自信、一同精彩。(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