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消防开展水域救援拉动演练

2020-05-18 17:03: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各类灾情,提高支队抗洪抢险突击实战能力。5月15日,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mobileText_IMAGE_18727.jpg

此次演练调集了塔山东路消防救援站、新安大道消防救援站、北二环路特勤消防站、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站4个编队,40名抗洪抢险突击队员,6车辆消防车,1艘冲锋舟,5艘橡皮艇以及抛投器等1145余件套抗洪抢险救援装备赶赴现场。

mobileText_IMAGE_18726.jpg

到达现场后,支队全勤指挥部检查各消防救援站集结情况,对人员编队、车辆、装备、器材和携行物资分别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对冲锋舟、救生抛投器、救生衣等装备进行抽查,检验各编队人员操作熟悉能力。随后,全体指战员行动迅速、操作有序,出色完成了冲锋舟的驾驶与操作、翻舟自救等科目,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mobileText_IMAGE_18725.jpg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效检验了支队水域救援突击队的攻坚克难能力,找出了当前水域救援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为下一步的水域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吴学思)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