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供电局:“督”“战”结合 “3+3”助力紫云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5-15 14:49:0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8日,投资51万元的紫云10千伏板尅线丙贡1号台区改造工程建成投运;4月30日,总投资1365万元的紫云35千伏大坝变电站投运成功……”近期,紫云电网建设捷报频传,距5月30日前全部完成855个脱贫攻坚电力保障项目的目标已越来越近。

  为确保紫云电网建设项目务期必成,安顺供电局统筹推进“一计划、一方案、一专班”,实施“项目三管控”的“3+3”决战模式,以脱贫攻坚督战工作方案推进工作进度,以脱贫攻坚年度行动计划统筹全年任务,成立紫云电力扶贫工作专班,实施电网项目、配网运维项目、产业扶贫项目“安全、进度、质量”三管控。通过“督”“战”结合,举全局之力,全面助力紫云自治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515144804


  “一计划、一方案”为冲刺脱贫攻坚把方向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为全面抓好2020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安顺供电局在年初就拟定了2020年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电力供应保障、抓实定点帮扶工作、持续开展公益帮扶等6个维度的工作,并按照“限时、量化、定责”的原则逐项抓好落实。

  “要把保障脱贫攻坚的30个紧急用电项目和新增项目的完成工期尽量提前,确保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涉及脱贫攻坚的项目建设。”安顺供电局党委书记左浩到紫云督战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工程进度时强调说。

  据悉,为确保电网建设安全、优质、按期建设完成,安顺供电局制定了脱贫攻坚督战工作方案,以党委书记为脱贫攻坚督战组长,班子成员按照党建联系点挂牌督战各县局,每月至少一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各职能部门按照专业分工开展扶贫工作的监督管理,采取现场查看、实地访谈、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督促指导县局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建立周管控、月考核制度,每月召开协调会议,及时纠偏整改,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进行约谈问责,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举措精准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515144810


  “一专班”“三管控”为脱贫攻坚提供电力供应保障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为保障紫云县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工程、产业发展项目等用电,为紫云县脱贫攻坚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服务,安顺供电局成立了“紫云电力扶贫工作专班”,下设项目管理组、生产保障组和客户服务组三个工作小组,为全面打赢紫云电网建设攻坚战提供组织保障、安全保障、物资供应保障和质量进度保障。

  “电是否能满足打米、做饭、洗衣等生产生活的需要?”安顺供电局副局长李彦博到紫云县青河村店山组村民家中了解用电情况。作为项目管理组组长,李彦博常驻紫云办公,统筹推进紫云电网建设。据悉,自电网建设复工复产以来,该“专班”每天组织400余人的施工队伍开展建设工作,通过倒排工期计划,采用日跟踪、周通报的方式,对“电网项目、配网运维项目和产业扶贫项目”进度进行“三管控”,及时处理进度滞后项目存在的问题,做好项目进度、质量、协调等工作,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追回来。”4月8日,紫云供电局组织工作人员连夜开展35千伏宗地变电站二期投运工作,通过连续作战,于4月9日20时5分投运成功;4月30日凌晨4时20分,紫云35千伏大坝变电站投运成功,进一步增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预计能够满足当地未来10年的发展需要。

  在“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大背景下,紫云电力扶贫工作专班绷紧弦铆足劲,在“五一”假期组织300多人的施工队伍开展建设施工。回顾“五一”假期“成绩单”,共完成电杆坑洞开挖288个,电杆组立220根,架设供电线路6.06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5台;完成6个配网项目和5个业扩延伸项目,为高质量打赢紫云电网建设攻坚战赢得了时间。

  截至5月11日,紫云电网建设涉及脱贫攻坚项目共855个,已完成701个,完成率81.98%,其余项目正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中,预计5月30日前全部建成投运。

  “树目标、列计划、强督导、抓落实。”在“一计划、一方案、一专班、三管控”的“3+3”决战模式的引领下,安顺供电局帮扶工作再“加码”,持续做好“先锋引路、电力强基、定点示范、产业致富、公益助力”的"五路并举、电亮紫云"模式,发扬“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精神,举全局之力,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电网力量。(王进)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