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一男子上山采药坠入15米深洞 消防成功营救

2020-05-19 11:43:5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18日下午,紫云自治县猫营镇新寨村村民周某颖,山上采药时不慎掉入深15米的天然洞穴中,紫云消防及时出警,成功救出男子送医救治。

微信图片_20200519113830.jpg

当日17时52分,紫云消防接到猫营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辖区新寨村有一村民上山采药过程中不慎坠入洞中,请消防大队到场支援救助。

微信图片_20200519113832.jpg

19时40分,在当地村民的带路下,6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到达事发现场,该洞穴为天然洞穴,纵深而下,深有15米左右,周边山石松动,环境复杂。先到场的一位民警被村民用绳索将其放置洞中侦查,确认被困人员头部、腰部、腿部等部位受伤,神志清醒、无生命危险。

微信图片_20200519113851.jpg

经短暂商议后,指挥员决定利用绳索输送一名消防员至洞内,采用背式的办法,在洞外队员的配合下,小心翼翼将被困村民背出洞外。20时20分,被困村民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救援及时,目前,该男子无生命危险,正在住院观察中。(吴知望)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