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0-05-20 16:11:2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20日,市市场监管局在新太社区开展以“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的第21个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1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工作人员、市质检所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检定弹簧度盘秤65台,TCS-100电子台秤2台,血压计12台;并向市民发放了300余份民生计量知识宣传资料,内容涉及“家用三表”的计量、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电子秤作弊六手段等。

“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是为了在群众中深化对计量知识的普及,认识到计量工作在全球贸易中起到的作用,让市民了解计量、认识计量、支持计量工作,同时通过宣传预防日常生活中利用计量工具作弊的方法等知识,提高市民在消费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科长龙咸卫说。

 据了解,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市市场监管局将陆续开展计量便民服务,并组织计量技术人员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活动”,助力复工复产。(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雪)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