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连环画】左文学: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

2020-05-21 09:27:5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从“村穷、民弱、地撂荒”的二级贫困山村到小康村的华丽转变,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全国人大代表、塘约村党总支书记左文学。


左文学(左一)在产业基地查看香瓜长势。


  “让村民们过上好日子,是我笃定坚守的初心和矢志不移的追求。”工作中,左文学始终把推动当地发展贯穿履职过程。

  在左文学的带领下,塘约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三权”促“三变”改革为抓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改革推动、合股联营、村民自治、共同富裕”的新时期脱贫攻坚塘约之路,并产生了广泛影响。


左文学在田间察看农作物生长情况。


  引进了制包厂、制衣厂,建设蔬菜加工厂,发展旅游服务产业,启动乡村振兴学院建设......随着时代发展,塘约村也在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实现农业的“接二连三”。


左文学在疫情期间宣传防疫知识。


  要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左文学表示,今年全国两会上,他将提出完善乡村用人机制、畅通乡村用人渠道等方面的建议,让更多人才愿意来到乡村、能够留在乡村。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