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陈训华代表:凝心聚力开好两会 汇聚力量决战决胜

2020-05-21 15:59: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过去五个月的时光非常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我们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得到了全国人民点赞和世界称赞。”赴京参加特殊时期的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安顺市委书记陈训华感触油然而生。
  回忆起年初的“战疫”过程,陈训华说,安顺全市累计确诊病例4例,全部为输入性病例,实现了市域内部零感染的目标。与此同时,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安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圆满实现了既定目标任务。“我要为在‘两场战役’中做出积极贡献的300万安顺各族人民群众点赞。”
  “事非经过不知难,但只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按照‘五步工作法’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就一定会取得突破。”说起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陈训华如数家珍,“我们大胆探索、真抓实干,在全市形成了西秀辣椒、平坝蔬菜、普定韭黄、镇宁精品水果、关岭牛、紫云红芯薯的‘一县一业’产业格局。”与此同时,“塘约经验”“大坝模式”“兵支书”等一批脱贫攻坚典型经验源自安顺、形成品牌。数据是最有力的表达:2019年安顺全年减贫7.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73%。
  “这次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陈训华说,当前,正是安顺市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关键时刻,首要关注的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顺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突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继续做好必要防护,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陈训华表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顺市将继续聚焦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确保上半年剩余1.82万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21个未出列贫困村达到退出条件、紫云自治县达到脱贫退出条件。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心聚力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今年两会非常特殊,一定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会议。作为人大代表我一定认真履职,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凝聚起打赢两场战、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力量。”

来源 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