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过去一年多,贵州收获满满

2020-05-22 15:40: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过去一年多,贵州收获满满。”5月2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谌贻琴说,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着力建设三大国家级试验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谌贻琴说,去年全省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85%,全面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脱贫攻坚取得了根本性胜利;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增速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3、连续3年位居全国第1,经济总量在全国的位次上升了3位,从第25位上升至第22位,赶超进位实现新的历史性突破;全省生态环境继续优化,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8.3%,全省森林覆盖率58.5%,地表水水质状况总体优良,两条底线越守越牢。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