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强化督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

2020-05-23 23:45:3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日前,记者从市应急局获悉,4月份以来,结合全市持续高温少雨,森林火情多发的实际,市应急局成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组,对西秀区和普定县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督查旨在查找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研究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管理水平,保证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大局,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

  4月30日至5月15日,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相关工作资料的方式,深入乡、村、组和林区开展实地督查的方式,重点对西秀区旧州镇、黄腊乡、宁谷镇、岩腊乡、鸡场乡、蔡官镇和普定县化处镇开展督查,对照安顺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范围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安顺市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两个通知的要求,对西秀区和普定县在森林防火指挥体系建设、宣传教育、火源管控、责任落实、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通过督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和部门间在指挥统筹、协同配合、联防联控的能力水平,对各乡镇和村的管理起到促进作用,加强了乡镇对村(组)和护林员的管理责任落实,更加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