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黄马褂”志愿巡逻保平安

2020-05-27 17:46: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小伙子,为了防止丢失,请把摩托车锁上再进超市买东西。”在东关办事处辖区街道上,时常会见到一群穿着“黄马褂”的志愿者,他们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今年以来,他们的服务从未间断,坚持把温暖渗透到社区的各个角落。

7B7AC5AD-E6F2-47D2-8E13-2E13B879A4E0_IMAGE_0_LOW_0.jpg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东关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派单”的方式,广泛招募志愿者,成立了23支治安巡逻志愿小分队,并为他们配上了带夜光条的巡逻背心。志愿巡逻队队员身着“黄马褂”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巡查管控,并进行以治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巡逻中提示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同时,提醒居民尽量不要到人多聚集的地方,注意人身安全,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社区汇报。同时,志愿者们还动员辖区居民开展邻里相望,积极掌握辖区不稳定因素,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黄马褂”志愿者们的治安巡逻,为辖区群众创建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让东关办事处辖区居民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居民小区及周边治安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