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献环卫一线 ——记安顺市“十佳女城市美容师”王利平

2020-05-28 11:43:2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我每天负责分拣环卫所送来的废弃口罩,消杀完成后再集中送到医疗废弃物处理厂进行处理。”在安顺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中心的废弃口罩分拣点,王利平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口罩、面罩一边对口罩进行消毒处理,一边告诉记者。


18

  这位不太爱说话的大姐,2012年进入西秀区环卫处垃圾无害化处置中心工作,成为一名环卫工作者,凭着执着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得到了单位人员的一致认可。2020年3月,王利平因踏实勤劳,荣获安顺市“十佳女城市美容师”。

  据介绍,安顺市垃圾无害化处置中心担负着中转、计量、运输、填埋安顺两城区生活垃圾的工作。每天中转、计量安顺生活垃圾约600吨,365天不停歇,大部分生活垃圾都靠处置中心压缩操作机组,将生活垃圾压缩到18吨斯太尔垃圾运输车辆内转运至绿色动力焚烧发电厂。每日转运不低于25车,而在每一车生活垃圾压缩完毕后,总有一部分生活垃圾是在压缩机组外。这就需要王利平和她的同事们一铲一铲的将生活垃圾铲进压缩机组内。

17_副本1

  “处置中心两个压缩机,一天工作12小时以上,有时铲完腰都直不起来。”王利平告诉记者,她每天要钻进压缩机组内清理压缩机组内的垃圾,保证机组的使用率。在大家都结束了一天的生活垃圾转运工作后,她还要对卸料堆棚、压缩机组平台、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打扫清洗。在机组旁边,记者戴着口罩都能闻到生活垃圾压缩后的恶臭气味。

  “抗疫以来,王利平‘舍小家、为大家’,直面病毒感染风险,奋战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高风险作业一线,不怕脏、不怕累、勇于担当自身的使命和职责。”处置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刘赟告诉记者,疫情高危时期,王利平除了干好平时工作,还每日对废弃口罩分拣点分拣前后进行消毒,并且由她对废弃口罩进行分拣、消毒等处理之后,再由专人中转运输到处置点。

  安顺城区设置了280个废弃口罩投掷箱,每日收集的废弃口罩统一收集到处置中心进行处置。王利平除了处理这些口罩外,每天还需对垃圾转运车辆、垃圾压缩机组、垃圾倾倒堆棚、卫生间、办公区域、填埋场机械设备库房、垃圾渗滤液处理站等各区域消杀。

19_副本1

  刘赟介绍,疫情期间,王利平每天面对的就是难闻的消毒水,每天消杀工作完成后,通常都是汗流浃背,又脏又累。但是她们都没有半点埋怨,积极响应区城管局和区环卫处的号召,保证安顺市民在疫情期间有一个整洁干净、无疾病传染的生活环境。

  作为一名环卫工作者,王利平默默奉献在工作一线,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又累又脏的工作任务,心里所想的都是抓紧时间工作,不耽误生活垃圾中转工作。王利平情系环卫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了一个新时期普通环卫工人的理想和信念。(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卢维)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