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东西部劳务协作成效显著

2020-05-29 17:23: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徐芹

5月29日,记者从平坝区人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协作扶贫战略,2020年平坝区人社局通过改变零散分送的被动局面,创新方式开展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稳定就同比增长79%,东西部劳务协作成效显著

据悉,为促进东西部交流协作,平坝区人社局与青岛市南区建立了就业信息互通机制,签订了《人力资源交流框架协议》和《就业稳岗协议》,建立了劳务协作工作站,平坝区每次招聘会,青岛市南区就提供就业信息岗位350个以上和政策宣传资料到平坝参加招聘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平坝区人社局创新招聘方式,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招聘,对接青岛市南区企业提供的800多个就业岗位,然后以各种新媒体推送1000余个就业岗位给包保干部和村组干部实行线上招聘,然后为意愿到青岛务工人员实行 “点对点”集中输送。

为提高群众知晓率,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平坝区通过招聘会发放宣传资料20000万余份,向群众提供青岛方面就业岗位15000余个,组织安排青岛企业到乡镇开展就业推介巡回宣讲15次。还印制了《青岛企业用工信息手册》和和青岛提供的岗位信息宣传资料26000份,联合区扶贫办将政策资料发到全区贫困户手中,积极助力贫困户“清零”行动。并多渠道将相关优惠条件发送给区扶贫办、乡(镇、街道)、包保干部和村组干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补贴政策招聘信息知晓率。(安顺日报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芹)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