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税务:送“柜”送温暖,助个体餐饮发展

2020-06-03 11:43:2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感谢税务局同志送来的消毒柜!太谢谢你们!”安顺市平坝区老雷家肥肠鸡餐饮店老板雷日胜高兴地说。

5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安顺市平坝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昌勇走进个体户老雷家,把消毒柜送到老雷手中。这是平坝区税务局为助力个体户发展开展的送“柜”送温暖活动。

QQ图片20200603113443.jpg

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不小的冲击,特别是餐饮业。目前平坝区共1332家餐饮店,其中个体经营占到了98%以上。2019年,餐饮业缴纳税款共245万,第一季度缴纳税款93万。2020年第一季度实际缴款75万,同比减少19.35%。

随着平坝区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平坝区税务局立足个体餐饮业的发展困难,制定送“柜”送温暖计划。通过数据比对,挑选出安顺市平坝区老雷家肥肠鸡餐饮店、安顺市平坝区张定礼餐馆、安顺市平坝区食尚火锅鸡三家个体餐饮店,送去消毒柜,助力营业生产。

“疫情过后,大家的卫生意识会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餐饮业,卫生安全是顾客选择一家店的很重要的因素。考虑到这点,我们制定了这个活动。”平坝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昌勇介绍到。

老雷肥肠鸡餐饮店主要以网上订单为主。老雷说, “现在大家讲究既要吃得美味,更要吃得健康。店虽小,但卫生安全绝对不能疏忽。刚想着这个月去买个消毒柜,税务局的同志就送来了,这下我可以放心去扩大网上订单业务了。”

安顺市平坝区张定礼餐馆开在南街,是一家近20年的清真餐馆。受疫情影响,该店第一季度营业额为21800元,是2019年第一季度的三分之一。安顺市平坝区食尚火锅鸡店也面临类似的情况,第一季度营业额为2019年第一季度的三分之二。

“其实这次疫情也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让我们明白要不断发展网上送餐业务,不断加强卫生安全意识。有了这个消毒柜,不仅是对顾客负责,更重要的是对自己负责。”安顺市平坝区张定礼餐馆老板说。

个体餐饮业是平坝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个体餐饮业稳步发展对平坝经济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平坝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实现“厅里办”为“家里办”。不断开展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实现“线下办”为“线上办”。不断开展税收宣传,持续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纳税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平坝经济发挥发挥税务力量。(平坝区税务局  文/张林燕 江思泉  图/江燕萍)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