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税务:走访问需送礼包,复工复产正当时

2020-06-03 11:48:1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感谢平坝区税务局一直以来的贴心服务,更感谢国家对我们企业发展推出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安顺市平坝区小菊家政服务责任有限公司法人、平坝区政协委员鄢晓菊说。

QQ图片20200603114036.jpg

五月,气温回暖。平坝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也逐渐升温。围绕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结合今年税收重点工作任务,近日平坝区税务局到辖区内的18家企业开展走访问需活动。此次走访为每家企业带去了“3+1+100”复工复产大礼包,即3桶消毒液、1袋宣传资料、100个口罩。在走访过程中,深入到企业一线,向企业现场解读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与企业代表话税收、论发展。

小菊家政是吴昌勇走访的第一家企业。随着市场逐渐复苏,企业发展往正常轨道上走。“现在我们员工已经到位,业务量较上几个月也有了很大提高。感谢税务局带来了100个口罩,为我们员工安全带去更多的守护。”鄢晓菊说。据悉,第一季度该企业享受税费减免3958.83元。

此次走访问需18家企业,涉及水泥制造业、家政服务、养殖业、室内装饰材料零售、酒店住宿等主要行业。

QQ图片20200603114030.jpg

疫情防控期间,平坝区税务局通过多渠道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服务企业发展。充分运用税收数据加强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影响的分析,及时了解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主动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办税缴纳智能化便利化上实现新突破。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实现纳税人主要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扎实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认真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回访活动。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税务作用。

“我们企业虽然一直没有停产,但是受疫情影响,一份月收入同比下降27%,二月份同比下降37.6%。随着大环境复工复产的推进,我们的销售也慢慢回稳。三月份同比上升2.9%,4月份同比上升24.2%。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感谢税务局同志们不掉线的服务。”贵州华兴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覃春华说。

据悉,此次企业走访共发放消毒液54桶,口罩1800个。下一步,平坝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四力”,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当好“服务员”;持续不断拓展便民办税,当好“推广员”。持续创新和优化税收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平坝区税务局 陈琳 张林燕)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