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聚焦聚力重点工作任务 全面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20-06-02 23:49:2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宋晓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5月31日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项长权,市政府党组成员周丽莉、王成刚、陈应武、杨茁、郑汝林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会1.jpg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特殊之年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必将载入史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对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强的战略指导意义;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推进政府依法行政起到了里程碑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市政府党组会2.jpg

宋晓路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绝不掉以轻心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住最后30天的“窗口期”,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指标,全面查找整改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要狠抓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积极编制项目,全力争取中央、省的各项政策机遇和资金支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精准抓好二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运行调度;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防汛期各类事故发生,积极做好防灾救灾和灾情核查上报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保障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始终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严格遵守民法典要求,坚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