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法院工作报告获代表好评

2020-06-03 11:42: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1日上午,紫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沧源向紫云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报告工作,报告经审议和表决,获得代表们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全票通过。

图片1.jpg

报告中指出,2019年,紫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635件,同比上升21.26%;审结2534件,同比上升23.73%,结案率为96.17%,同比上升1.91%。汪沧源从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全力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全面深化各项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进法院队伍“四化”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等七个方面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紫云法院将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建院,推进政治站位再提高;二是坚持依法履职,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五是坚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院,推进法院队伍素质再提高。

代表们在审议报告时,充分肯定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紫云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依法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为民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对新的一年工作部署明确,主次分明,措施有力。

在今后工作中,紫云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决议,优质高效回应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双胜利”,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紫云自治县人民法院办公室)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