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双堡镇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0-06-04 18:32: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6月3日,西秀区双堡镇组织综治办、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到双堡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image.png

此次宣讲活动内容涉及禁毒、安全、法制、防暴力、反邪教、扫黑除恶、打击非法集资等方面,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青少年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同时,还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旨在通过法律宣讲让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法制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全体师生庄严许下承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抵制不法行为,学会守法用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