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税务青年:用青春书写时代担当

2020-06-05 10:45:5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今年以来,紫云自治县税务局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扎实开展优质、高效、持久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志愿星期五”志愿服务品牌,在公益服务的乐谱上书写绚丽的篇章。

税务青年1.jpg

青春扶贫履使命  沉淀真情留心间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号召,紫云自治县税务局积极选派45名党员干部与6个帮扶村328户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其中青年干部12名。作为省级贫困县,扶贫工作也是千头万绪,青年税干们挨家挨户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为每户建立巩固提升台账,发放帮扶联系卡,认真核实信息,填写台账,查摆问题,摸清每户的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子女、收入、困难诉求等基本情况,有针对性的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立足税务职能,全面梳理相关扶贫领域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更好释放政策激励效应,有效调动其参与助力扶贫的热情,激发帮扶户脱贫摘帽内生动力。

税务青年2.jpg

暖心志愿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扎实落地,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紫云自治县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工作优势,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面向全县开展“送税费政策,助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宣传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服务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信心。一是入户宣传“不停歇”,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深入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难和问题,立足企业生产实际,按照“一企一案一策”的要求,帮助企业梳理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清单,扫清政策盲区,减轻企业税负压力。二是辅导答疑“不掉线”,紫云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充分利用电话、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等渠道及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密切关注复工复产企业情况,广泛收集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企业所得税汇算、个人所得税汇算、延期申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三是办税接触“零距离”,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自主办,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岗,为到厅办理税费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应急服务。截至目前,该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走访企业30余户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辅导、指导税企人员2300余人次。

志愿服务不停歇 文明之花齐向善

紫云自治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有队员40人,积极融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中区,围绕交通劝导、义务植树、关爱儿童等内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关爱特殊儿童、留守儿童活动。自2017年开始,每年“6.1”儿童节到紫云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活动,陪那些孩子们做游戏、切蛋糕,并为他们送上篮球、书包等文体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二是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组织开展“交通劝导”、“清除小广告”等活动,提醒人们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言行举止。三是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每年3.12植树节日当天,积极组织植树活动,号召大家保护青山绿水。四是积极开展禁毒宣传,紧扣“6.3”虎门销烟纪念日和“6.26”国际禁毒日时间节点,通过办税服务厅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并组织志愿者到街头巷尾发放禁毒知识手册,增强人们防毒拒毒意识。(紫云自治县税务局 王跃)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