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 培养小小普法员

2020-06-11 11:15:4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同学们,大家知道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有关法律法规有哪些吗?”“我知道!我来!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法律法规有《宪法》《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6月9日,在紫云自治县第三小学法治宣传活动上,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

image.png

紫云自治县司法局普法讲师团成员汪希会以“未成年人需要法律保护”为主题,从未成年人的法律定义、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受到不法侵害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采用课堂互动、一问一答的方式,向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课,介绍了如何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等,还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向同学们分享了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未成年人未履行受教育义务等典型案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普法教育。此次法治宣讲课共有该校五年级16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青少年不可不读的自我保护法律条文汇编》等法律法规相关宣传资料600余本,法治笔记本600余本。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青少年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以及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学法、用法、懂法、普法”的良好习惯,紫云自治县司法局将持续掀起助力脱贫攻坚巡回法治宣传活动。(肖雅徽)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