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华到紫云联八村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保持冲刺劲头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全面胜利

2020-06-21 22:25: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金刺梨.jpg

陈训华察看联八村金刺梨种植项目发展情况

  6月20日,市委书记陈训华到紫云自治县大营镇联八村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孙志刚书记在安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冲刺劲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全面胜利。

养蜂项目.jpg

陈训华察看联八村猪场组蜜蜂养殖情况

走访.jpg

陈训华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贫困群众务工收入、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情况

  陈训华首先察看联八村金刺梨种植项目发展情况,详细了解金刺梨种植管理、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情况,要求大营镇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快实施金刺梨等精品水果种植,通过“村社合一”的发展模式,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提高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能力。随后,陈训华来到联八村猪场组蜜蜂养殖基地,仔细询问养殖规模、养殖技术、繁育生长、利益联结、市场前景等情况。他要求联八村要聚焦“八要素”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深化农村产业革命,按照集中化、规模化、高标准化的要求,选准选好效益高、市场广、可持续带动稳定脱贫的产业,加快推动产业发展,着力提升产业成效,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陈训华还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有成和狄保全家中,了解贫困群众务工收入、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情况,仔细察看“3+1”保障及收入达标“明白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转变观念,因地制宜、因户制宜找准致富路子;要及时更新、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度,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政策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赢得大考。

70E9CD43-A9BA-4669-A30D-A061D63E1134_IMAGE_0_LOW_0.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陈训华在联八村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联八村、大营镇、紫云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如何实现如期脱贫摘帽等相关情况汇报后,陈训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孙志刚书记在安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为我们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当前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最后关头,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和决心,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在前期排查整改问题的基础上,对汛期给住房、饮水安全带来的影响迅速组织力量排查排除,紧紧抓住最后的“窗口期”筛查问题、抓好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和边缘户劳动力就近就地或外出就业,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等保障好外出务工返乡贫困户就业工作,千方百计稳定贫困户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大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持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抓好田间管理,强化产销对接,确保农产品卖得掉、卖出好价钱。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力度,精准理解政策、宣讲政策,切实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真正将政策落实到位。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帮扶,让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遇到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能获得稳定足够收入,如期脱贫不返贫。(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