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紫云公安特警开展抗洪抢险演练

2020-06-29 11:56: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进入汛期以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启动了防汛应急救灾预案,严阵以待备战抗洪抢险救灾准备工作,为进一步提升特巡警队伍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近日,大队结合自身勤务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抗洪抢险训练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629103619.jpg

此次抗洪抢险演练,主要以落水自救、抢救落水人员、皮划艇驾驶及转运受困群众、向受困群众抛投救生设备和落水人员现场急救等科目开展训练。

微信图片_20200629103637.jpg

演练中,大队在紫云自治县某水域上开展了救援演练,参训队员按照防汛操作规程和设定的演练科目,快速安装调试好冲锋舟,携带救生圈、救生衣、救援绳等抢险装备,驾驶冲锋舟行驶赶到出事地点进行救援。“溺水者”由真人扮演,并灵活设定“溺水者”各种受灾受困情景,综合训练了队员们的施救措施、协调配合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所有参训队员听从指挥,行动迅速、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经过两个小时的演练,圆满完成既定演练科目。

微信图片_20200629103624.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03641.jpg

此次抗洪抢险演练从实战出发,全程以真实水域为训练场景,起到了实战实用的作用。训练演练结束后,大队认真进行了总结分析,为今后可能执勤抗洪抢险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张译)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