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07-02 21:53: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推进美丽城市建设,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2.png

走进经开区玉龙南路农行职工宿舍施工项目点,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楼顶防水以及墙面施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司泽富告诉记者,由于正值雨季,导致墙面施工无法正常开展,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推进工程进度,确保7月底完工。

据了解,该宿舍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出现了设施老化、房屋漏水等情况。“由于年代久远,一些居民房屋屋顶漏水,外墙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居民们都希望有一个更好的环境,现在开始改造了,大家都非常支持。”居民李福高告诉记者。

1.png

居民杨海鳌家就是位于顶楼的一户居民,被房屋漏水困扰了很多年。记者在他家看到,一间卧室上部的房梁上布满漏水痕迹,还有发霉迹象。“漏水很多年了,我们家也找人来修过一次,但始终没有解决,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后,就再也没有漏过水,非常感谢他们。”杨海鳌说。

另一边,位于西秀区市西社区的八大公司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工人们正加紧进行地下管线等工程的施工工作,部分改造完成的房屋已经旧貌换新颜。西街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住建、社区等部门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获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增强了群众参与度,为改造工作的快速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的顺利推进,我市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老旧小区改造专家技术服务组,印发《安顺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019年工作方案》、《安顺市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指导推进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织开展安顺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培训,学习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政策,并就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讲解,强化实施主体对老旧小区改造的认识。

3.png

改造过程中,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摸清实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选取安顺市西秀区八大公司小区、车城片区作为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为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积累经验。截至目前,全市纳入改造项目的老旧小区共55个,其中9000多户已进场施工,共筹集改造资金12527.4万元。通过整合供水、供电、广电网络、燃气等单位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改造步伐,改造完成后,将惠及老旧小区1万余户居民,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