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革寨水库紧急泄洪确保安全度汛

2020-07-05 18:36: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由于连续不断的强降雨,特别是从7月1日20时至7月2日8时,西秀区东屯乡突降大暴雨,降雨量达116.1毫米,导致革寨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截止7月2日18时,水库水位达到1261.91m,超过正常水位1.11m, 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水位,水库防汛调度面临严峻考验。

image.png

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保障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革寨水管所采取紧急措施:一是打开闸门、涵洞进行洪水排泄;二是对水库大坝及溢洪道进行安全排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三是查看上游河道来水量,及时掌握水库进水量和水库排洪情况;四是通过 “革寨水库防汛工作群”及时向下游各村寨传达水库汛情和水情;五是加强水库高水位运行时的巡视检查,提升至1-2小时一次,确保随时掌握水势动态;六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形势,掌握降雨量,做好分析调控;七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image.png

截止7月2日20时,革寨水库溢洪1.11m,水位处在 1261.91m,趋于平稳,在无降雨情况下将会缓慢下降。(潘志富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吴学思)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