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宫镇: 加强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0-07-09 10:51:4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连日来,市公安局黄果树分局龙宫派出所对龙宫景区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爆警务技能暨安保骨干人才素质提升培训,通过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保安人员的个人素质,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切实提高群众和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7

  据悉,龙宫派出所立足实际,坚持“打防控宣”相结合,织密一张“打、防、管、控”网,细化辖区警务服务,不定期开展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清查整治行动。同时,强化开展为期三年的禁毒大扫除,发动群防群治队伍,对村委开展治安巡逻,加大宣传力度,推行群众自治,警力下沉,常态化开展法制服务,引导群众参与平安共建,有效加强辖区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10

  龙宫镇坚持改革导向,把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重心。强化“放、管、服”工作,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广证照电子化,“一证通办”“网上办”实现率大幅提升;让警务跟着民意转,警力跟着警情走,把警力摆到群众家门口,切实让人民安心,让游客放心,不断延伸治安防控触角,做到全域覆盖,不留盲区;对违法犯罪“零容忍”、对群众困难“零懈怠”、对辖区整治“零死角”,坚决为景区做好安保后盾,发挥公安优势护航景区旅游发展。今年以来,全镇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0%,治安案件发案率下降59.7%,通过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度提升。(张克尚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