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推动“大数据+”发展

2020-07-13 17:27:1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全力发展数字经济,将“大数据+”运用到不同产业、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在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上,充分发挥了其创新驱动、融合带动作用。让大数据在民用、商用上发挥成效,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e7582270-19cd-49a5-b6b4-e61641165f70_IMAGE_3.jpg

  近日,记者来到平坝区夏云工业园中的贵州灏瑞科技有限公司安装车间,车间内技术员正在对一款名叫灏享智能柜的柜子进行安装,这是一款可以满足消费者购买商品、储存物品、医疗患者家属陪护等功能的智能专利产品。

e7582270-19cd-49a5-b6b4-e61641165f70_IMAGE_1.pnge7582270-19cd-49a5-b6b4-e61641165f70_IMAGE_2.png

  “现在安装的这个接收器,作用是接收信号、连接网络,这一块就是一个智能版,这个是核心部分。” 贵州灏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长友边走边介绍到,智能陪护床是一个高科技和一个现代制造业相结合的一个高科技智能柜,柜子采用了4G芯片,系统化配置,可适用于临床。

  贵州灏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大数据+医疗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高品质医院配套产品方面的设计、生产、销售。公司主打产品 “灏享智能柜”,即在不改变传统医用床头柜柜体的常规尺寸下,将共享、网购、远程支付以及智能控制等理念融合一体,为住院病人在院期间提供创新服务,推动了共享医疗设备及智能硬件产品的科技化和产业规模化进程。

  灏享智能柜主要由零售柜、储物柜、陪护床等板块构成,满足消费者购买商品、储存物品、医疗患者家属陪护等功能,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扫一扫,扫描智能柜上二维码进行支付使用。

e7582270-19cd-49a5-b6b4-e61641165f70_IMAGE_8.jpg

  “公司项目依托大数据为基础,打造一个专业性的服务平台,同时也是一个电商平台,目前项目正处在做数据的阶段。在未来三到五年,我们将做成一个大规模的项目。” 贵州灏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俊如是说。

  该公司在打造全产业链的过程中,找到互联网与传统医疗的结合点,实现医疗资源的共享及社会公益的平衡点,从技术架构方面实现用户数据采集、业务数据存储、运营数据分析及展示等功能。目前,已在平坝区人民医院投放使用38台灏享智能柜。

  据王长友介绍,目前该公司的灏享智能柜在全国17个省32家医院均进行了投放。接下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已签约的其它公立三甲二甲医院进行10000个共享设备的投放,并且至少在1家试点医院以5G通讯网关模式接入技术方案进行实施并正式运营。

e7582270-19cd-49a5-b6b4-e61641165f70_IMAGE_7.jpg

  除了将大数据运用在医疗领域,我市还积极引进大数据产业开发项目,其中位于黄果树大街印象安顺安顺蚂蚁众创空间的安顺迅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依托大数据产业发展,致力于互联网软件开发的一家新兴企业,公司于2018年立项“嘻嘻未来游乐园”,现已进入实际运营阶段。

  据介绍,嘻嘻未来游乐园项目以儿童教育及省内大数据发展为背景,将科技元素融入现代教育中,打造了集科技、教育、文化、娱乐于一体的新型教育融合模式。走进乐园,仿佛畅游在音乐的海洋世界,一场动感、炫酷的视觉盛宴悄然开始。

  “这是彩绘城镇,里面所有建筑的构造,全是小朋友自己的涂鸦、扫描以后通过投影,便产生互动,小朋友可以在这里构建他们自己的童话城镇。” 嘻嘻未来游乐园项目运营主管张玉说。

  该项目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的精准定位,与市场数据结合分析,从而实现互联网经济+实体经济共生发展的战略思想。目前,项目可用于房地产商业互动、儿童教学、交互式体验开发、AR智能项目演示、AI智能人工信息采集等方面。

  据悉,截至2019年6月,该公司已经完成 20 多个项目的开发,已根据技术开发成果申请了 12个软件著作权,于2019年正式获得“国家高新企业”技术认定和 “贵州省科技型种子企业”认定。

  嘻嘻未来游乐园项目产品部负责人张勇说:“接下来我们会在尊重孩子天性的基础上,在8月份开始陆续推出多款适合孩子成长的项目。预计在今年之内会推出五个品类,大概六十个产品左右。我们研发的产品还可以运用到广告、商超、展馆以及各类需要呈现和展示的行业。”(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芹)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