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富强科技包装有限公司:“小”餐具“大”效益

2020-07-13 17:32:3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平坝区夏云工业园区内的贵州富强科技包装有限公司,宽阔的厂区,崭新的厂房,一辆辆载满货物的货车有序进出,一副忙碌景象。

mobileText_IMAGE_22539.jpg

  贵州省富强科技包装有限公司是贵州省和西南片区最大的一家集一次性餐饮用具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产品包括环保塑料杯、塑料碗、纸本、纸碗、餐盒等300多个种类,2019年4月实施“千企改造”项目,推进企业全面技改扩建后新建现在的生产车间,走进纸品车间和塑品车间内,机器轰鸣,各类一次性餐具在生产线上穿梭不停,工人们站在机器的生产终端快速挑拣出其中的不合格产品后,娴熟的完成产品最后的包装环节。

mobileText_IMAGE_22536.jpg

  “现在公司共有三个生产车间,一个纸品车间,两个塑品车间,塑品车间共有30余条生产线,每天都在加足马力的生产,基本上是车等货的情况”,贵州富强科技包装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马英俊笑着说道。目前,贵州富强科技包装有限公司的纸品车间日产在1.3万——1.5万箱,塑品生产车间的日产在2万余箱。产量如此巨大的一次性餐饮用具销往何处呢?“我们的产品占据了全省95%以上的市场份额,省内市场十分广阔,除此之外,四川、重庆、云南、湖北、湖南等省份也采购我们生产的一次性餐具,2019年我们的产值达到了2个亿,实现1214万的税收收入,预计今年产值将超过4个亿”,马英俊说道。

  庞大的生产规模必然带来就业机遇。据了解,贵州富强科技包装有限公司现有500余名员工,而且大部分员工是当地人,其中有40余人是贫困户,马英俊告诉我们,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劳动力不能外出务工就业,公司扩大了招工,截止到6月底,提供了126人的就业机会,在人事大厅,来自织金县的孟天娥和来自贵阳市的石世飞正在填写人事信息登记表,前几年孟天娥一直在福建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一直闲赋在家,听朋友说这儿有务工的机会就来了,待遇好还不用远走他省。

  王远菊是工作三年的老员工了,曾经也是一名基层员工,工作出色的她现在已经晋升为部门助理,“我是夏云本地人,做基层员工一个月4000块的收入,现在收入在6000左右,这儿离家近,薪资条件好,不知不觉一做就是三年了。”王远菊乐呵呵的说着。

mobileText_IMAGE_22535.jpg

  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走在塑品生产车间内,记者注意到每条生产线的旁边都有专门收集边角料的机器,马英俊告诉我们,这是去年研发的重点专项项目,在塑品生产的过程中会产生数量巨大的边角废料,原来边角料的处理完全由人工完成,10几吨的边角料在处理过程中会产生严重的粉尘污染,危害工人的身体健康,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人工已经无法负荷几十吨的边角料处理,2019年通过研发塑品车间边角料处理及原料投放一体化技术,不但提高了边角料的收集利用率,同时也有效杜绝了粉尘对员工健康危害。同时,公司已投入400多万研发替代塑料的可降解一次性餐具,让一次性餐具更加环保,预计2021年投入试产。(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雪)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