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通办”窗口“落户”经开区政务中心

2020-07-14 23:00: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全省通办”窗口也“落户”经开区政务中心,且实现了“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审批办理服务新模式,这也标志着经开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mobileText_IMAGE_22574.jpg正在全省通办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

  日前,记者就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大厅见到了来自贵州健一生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质管部的质管员王先生,他正在“全省通办”窗口办理“执业药师首次注册”业务。

  业务办理中,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执业药师首次注册”申请材料审查要点,通过全省通办系统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逐一核验收件,并将所有电子材料推送至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员进行远程审核。

  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帮药师办理执业药师首次注册都需要到贵阳去才能办理,不仅费力还费力。但现在直接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了,确实比以前方便了不少,也节省了办理人更多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设有1个综合通办窗口,配置电脑、打印机等设施设备,并组织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上岗,以更加方便快捷的操作流程服务企业和群众,确保“全省通办”改革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全省通办、一次办成”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举措,安顺经开区作为全省执业药师注册事项试点地区之一,已于2020年6月9日成功办理经开区首件全省通办业务。

  “我们通办窗口人员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会按照申请材料审查要点,通过全省通办系统将所需材料电子档推送至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员进行审核,而相关证照也会以邮政速递方式免费送达申请人手中,这就减少了申请人跑腿次数,降低了办事成本。”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根据省级梳理公布的671个“全省通办”事项持续增设行业通办窗口,以推进“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周婷 文/图)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