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小助手 同学好榜样 ——记安顺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龚家影

2020-07-23 11:38:3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1岁的龚家影是关岭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五年级(2)班学生。2016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后,龚家影时刻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勤于总结,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

  2019年,龚家影获得关岭自治县中小学生“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一等奖,安顺市教育系统“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三等奖,安顺市“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优秀奖;同年,龚家影还荣获“关岭自治县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不仅如此,龚家影在就读思源学校的两年期间,每学年度均获得“学习标兵”称号。

14_副本

  在家里,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龚家影常常抢着煮饭、整理房间、拖地板等;在学校,每逢搞卫生,龚家影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

  几年来,龚家影勤勤恳恳地为班级和同学服务,成为老师的小助手,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能出色地完成。龚家影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积极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学校开展与不文明行为告别的活动,龚家影主动劝阻周围的同学不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小事吵闹,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讲道理。

  龚家影经常扮演小演员、小广播员、小主持等角色。班上的黑板报、手抄报,都是她带领同学自行设计、编写,认真负责的态度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3_副本

  龚家影学习认真,成绩优秀。但她并没有自满,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为了帮助小伙伴解答疑难,龚家影总是十分耐心地讲解,反复推敲,改变讲法,直到他们听懂为止。这些年来,班上的几名学习成绩不大理想的同学在她的热情帮助下,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

  人的一生,学无止境。龚家影深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还需要不断寻找自身与优秀学生的差距,向名人名师学习,不断克服缺点,完善自我,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卢维)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