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好班长——记安顺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粟文雅

2020-08-26 15:00: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粟文雅,17岁,关岭民中的一名高二学生。她是一位阳光开朗、全面发展的好孩子。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班长的职责,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关注并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协调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乐于助人,爱学习,爱劳动”这是同学们对她的评价。

db364958-f147-4d37-b43e-952e387d20e3_IMAGE_0.jpg

在学习方面,她用心学习、用力学习,认真参加早自习、晚自习,不旷课,努力做到不骄不躁,勤奋刻苦。有学习自觉性和自学能力,积极进取。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努力全方面发展自己,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作为班长,在管理班上的事务方面,她积极参与班级或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协助老师做好一些工作。她告诉记者:“既然作为班长,我就要更加为班级作贡献。”在班级组织的活动中,她不怕苦不怕累,做事认真负责,时刻以集体利益为重。

生活上,她本着严谨踏实的生活方式要求自己,崇尚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乐观、热情、朴素、大方使她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相处融洽。遇到事情的时候,能很好的站在同学的立场考虑问题,因此,同学们遇到事情都爱找她商量。

因为努力,在她高中两年的时间内,被学校团总支评为优秀团员;在去年学校举行的宪法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三名;学校举行的普通话大赛中荣获第一名;还荣获学校优秀主持人等光荣称号。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她从我做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卢维)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